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选拔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实施办法

2012年05月30日 17:16  点击:[]  来源: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一、报名

  报考专升本的考生,经毕业学校推荐和教育厅审核批准后方可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考生报名实行网上采集信息和现场照像相结合的办法,具体工作由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负责协调属地有关高校组织实施。网上报名时间为:
2012年4月6日9:00—4月10日17:00。逾期不补。

  信息采集办法参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招科[2011]19号)文件规定执行。

  报名序号编排和推荐学校代号设置按教育厅文件规定执行,“学校所在地”一栏统一填写为考生所在学校地址(含户籍在外省的考生)。

  报名信息经省招办汇总校验,相关信息经教育厅复核,凡信息与专科学籍信息不一致的,取消报考资格。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填写《201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所需试卷袋数统计表》(附件2)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随普通高考一并上报省招办。

  实行分类随机编排考场,考试科目相同的编为同一“考试科目代号”(附件3),同一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考试科目代号相同的考生统一混编。

  省招办及时将考场编排等有关信息下发市招办,并提供统一格式的准考证打印纸,市招办打印准考证后交由推荐学校于5月30日前发给考生。对需要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报考专业为:11体育教育、12运动训练、13社会体育、20音乐学、21音乐表演、94舞蹈编导、22美术学、23艺术设计、19广告学、86动画),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还要为相关考生打印专业准考证和每人4张同准考证照片,于专业考试前发给考生。在向考生发放准考证时,应要求考生仔细检查准考证的各项内容,确认无误后履行签收手续。如有差错或疑问,应立即向市、县招办提出核实要求。

  考生报名考试费、信息采集费、网上录取费等按普通高考统一收费标准执行。

   二、考试

  (一)文化科目考试

  考试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具体实施。考试的组织管理参照普通高考的有关规定执行。考试时间如下:

  6月7日 上午9:00-11:30    英语

      下午15:00-17:00  专业综合

  考试结束后,由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将考生答题卡随普通高考答题卡一并送交省招办,由省招办统一组织评阅。

  考生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一并公布。

  (二)术科考试

  体育、音乐、美术类专业的术科考试由省招办组织,委托河南大学具体实施,考试成绩盘于5月15日前报省招办信息处。具体安排如下:

  1、体育专业考试内容为身体素质三项和专项技术,按普通高考体育加试的要求和标准执行,考试满分为150分。

  身体素质三项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生5公斤、女生4公斤)。该三项为考生必考项目,每项各占总分的25%。

  专项技术为:田径200米跑(男、女生)、400米跑(男、女生)、1500米跑(男、女生)、跳高(男、女生)、跳远(男、女生)、三级跳远(男生)、铅球(男生7.26公斤、女生4公斤)、标枪(男生800克、女生600克)、足球(男、女生)、篮球(男、女生)、排球(男、女生)、乒乓球(男、女生)、武术(男、女生)、体操(男、女生)。每个考生只能在以上专项考试项目中选定其中一项,专项技术占总分的25%。

  考试时间和地点:5月6日,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2、美术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和色彩(各占 50%),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如下:

  5月6日 上午  8:30-11:30  素描

      下午 13:30-15:30  色彩

  考试地点: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河南大学明伦校区)。

  3、音乐专业考试科目共三门,满分为150分。专业主科(100分,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视唱(40分)和加试(10分,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但不得与专业主科重复)。

  考试时间:4月26日下午至27日,考试地点:登封市崇高路8号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鹿鸣山庄)。

  参加上述三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报到时须带专业准考证、市招办统一打印的照片4张,并按规定缴纳专业考试费(艺术类每人100元、体育类每人50元)。体育、美术类考生于考试前一天17:00点之前到达考试地点报到,音乐类考生于4月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11:00点以前到达考试地点报到。

  考生考试成绩(含文化和专业成绩)由省招办通知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市招办通知推荐学校,由推荐学校通知考生。考生可于5月18日以后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询本人的专业考试成绩。

  对专业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书面提出复核申请。鉴于体育、音乐专业考试已在现场告知考生成绩,考生如要求复核,应在考试现场提出申请;美术类考生如要求复核,须于5月21-22日向当地招办提出申请,当地招办受理后按规定数据格式(附件4)于5月28日前逐级上报至省招办(接收邮箱:略)。

   三、填报志愿及录取

  考生依据省招办印发的2012年专升本招生来源计划填报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办法另行安排。

  每个考生可填报1-5个学校志愿,当报有2个或2以上志愿时,志愿间为平行关系。投档规则是:将该专业全体上线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高分优先的原则依次投档;当轮到某一考生出档时,按其填报的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如该生所报学校均已录满,其档案将无法投出)。

  专升本招生录取不加任何照顾分。

  录取工作与普通高考提前批同时进行。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专业类别分别划定。

  考生纸介质档案由推荐学校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办理。

   四、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剧、歌剧方向)招生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音乐剧、歌剧方向)专升本招生考试办法的批复》(豫教学[2007]77号)精神,该专业方向将在全省音乐表演(21)专升本考生中招收。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的宣传、组织等具体工作由学校自行安排。专业考试合格人数按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专业考试合格成绩需在考试结束5日内将数据盘和成绩名单(纸质)报送省招办普招处。

  录取时,这部分考生按文化成绩加单考专业成绩的总分单独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专业单考合格考生填报志愿时,须将单考院校志愿填在相应位置。参加单考的考生可兼报省统考院校。录取时,先进行单考院校的投档。单考录检完成后,再进行其他统考院校投档。统考院校投档时,将按平行志愿模式进行。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 下一条: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COPYRIGHT©2024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邮编:473004
咨询电话:0377-63121358邮箱:zs#nyist.edu.cn(用@替换#)
咨询QQ:800106030咨询QQ群:805567088

招生办微博
招生办公室微信
招生就业抖音号
南工招生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