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5日零时公布高考成绩 多种方式可查 网上报志愿

2012年06月10日 22:25  点击:[]  来源: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随着昨日下午英语考试的结束,2012高考考试也落下帷幕。不过高考可不是“一锤子买卖”,考试虽然结束了,但考后的估分、查成绩、报志愿,甚至休息放松等都需要提上日程。考生和家长们,暂时松口气,来个深呼吸,一起来读读我们精心准备的考后攻略,轻松迎接“后高考时代”。

  考后查成绩之

  25日零时公布成绩多种方式可查询

  今年,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网络、电话及现场等多种方式查询成绩。

  一、网站免费查询:

  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

  二、电话查询

  声讯电话9601166,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

  三、现场查询

  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另外,考生要在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县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考后填志愿之

  “七分考、三分报”填志愿时间要记牢

  志愿填报的恰当与否,将直接影响到录取的结果和今后的发展。高考志愿的填报是极其重要的,素有“七分考,三分报”之说。今年我省仍是考后网上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可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第一次填报:6月20日8:00—6月28日18:00,填报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6月30日8:00—7月4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6日—7月7日。

  第三次填报:7月6日8:00—7月10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2日—7月13日。

  征集志愿填报:录取时对各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方可填报征集志愿。

  今年,因为增加了专项计划批,《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会略晚印出,考生不要着急,省招办正加班加点赶制,预计一周后,考生就能陆续拿到,不会影响大家填报志愿。

  考后好消息之

  河大自主招生9日起开始报名

  高考鸣金收兵,如果考生想为自己的大学梦上道保险,还可以参加9日开始报名的河大自主招生。只要通过了该校自主招生考试,在高招录取时便可获得河大20分、10分加分优惠。

  今年,河南大学将继续面向省内进行自主招生试点,招生总计划100人。从6月9日起,考生可登录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henu.edu.cn)具体查阅相关招生简章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2日。

  今年,河大将自主招收实验班(含文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和本硕连读班。其中文、理科实验班各招40人,法学和生物科学本硕连读班各招10人。凡被实验班录取的学生,经过一年的通识教育培养,可根据个人志趣和特长在全校范围内自由选择专业并进入相关学院学习。本硕连读班依托法学、生物科学两个专业招生,学制均为6年。此外,将适当放宽农村考生的报考条件。

  学校将于6月18日至19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自主招生考试合格考生将分为A、B两个等级,在录取时分别给予20分、10分的优惠加分。河南大学招生办咨询电话为0378-2196656、2196686、2196696、2196996。

  陪父母、看球赛,你的时间你做主

  高考之后,人生历练仍无处不在。前路漫漫,唯阅读不止。上课偷偷看小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让那些常年藏在书桌里的青春小说“重见天日”吧,这个考后,你的时间你做主。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本报联合大豫网调查结果显示:21.16%的考生打算旅游,给心情放个假。17.10%考生不敢放松心情,继续关注志愿报考,另外,疯吃疯玩,好好陪陪父母也是众多考生的选择。

  球迷考生在结束人生大考后,迎接他们的是一个欧洲杯足球之夏。不仅考完当天夜里就有两场比赛“波兰vs希腊”、“俄罗斯vs捷克”。6月10日凌晨还将迎来“德国vs葡萄牙”的重量级比赛。

  今年电影市场推出了“高考档”,8部新片齐上阵,搞笑、重口味、浪漫小清新,各种口味随你挑。只在6月8日前后便有8部新片上映,开心搞笑的有《马达加斯加3》和《宝岛双雄》,玩爱情小清新的有《初恋这件小事》和《第一次》,还有悬疑惊悚题材的《四戒》、《雅典娜:无间谍局》、《百万巨鳄》和《笔仙惊魂》。

  另外,对于很多高中三年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的考生来说,美美地睡一觉可能更为迫切,这种“最廉价”的放松方式最实惠。

来源: 大河报 日期: 2012-06-09

上一条:关于填报高考志愿及录取问题解答 下一条:河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COPYRIGHT©2023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咨询电话:0377-63121358 邮箱:zs#nyist.edu.cn(用@替换#)
咨询QQ:800860033 咨询QQ群:980027412

招生办微博
招生办公室微信
招生就业抖音号
南工招生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