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11日 17:44  点击:[]  来源: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办招办〔2019〕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转发给你们。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文件要求,尤其对今年的新变化,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根据我省情况,现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对文件明确“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等要求,有关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对2019年确需继续组织校考的,应在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中明确告知考生,要按照教育部教学司〔2018〕9号文件要求,上传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信息交互系统;确有必要在我省设立校考考点的高校,请与我省招办沟通协商一致后,及时在本校网站公布;我省设立为校考考点的学校要及时通过网上约考平台(https://www.artlets.cn) 向社会公布在本考点组织考试的有关高校及考试须知等。

  二、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因地制宜、分类划定、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精神。从2019年起,我省有关高校要切实提高文化课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尤其是编导制作、播音主持、书法等对文化素养要求较高的专业,鼓励高校在文化课和专业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以文化课成绩为主录取,有关录取规则要及早研究确定,并及时在本校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

  三、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加强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领导,夯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严格考试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安全,所有考务人员都要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公示办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完善仲裁机制,妥善处置咨询申诉问题;加强考生诚信教育,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四、各地各高校要全面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招生,以及高校组织的单独招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各种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管理工作,确保各类考试招生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各地各高校在各类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中,有什么新的情况和问题,要及时研判并报告。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教育部: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制作类专业省统考实施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COPYRIGHT©2024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邮编:473004
咨询电话:0377-63121358邮箱:zs#nyist.edu.cn(用@替换#)
咨询QQ:800106030咨询QQ群:805567088

招生办微博
招生办公室微信
招生就业抖音号
南工招生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