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6年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实施办法

2016年04月20日 18:12  点击:[]

 一、报名

  经教育厅审核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参加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专科学校负责组织本校考生报名工作。专科学校将本校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加盖公章)报当地招办,招办据此发给考生报名序号,学校组织考生上网填报报名信息。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28日9:00—4月1日17:00。

  考生网上报名后还要进行现场照像、指纹采集、身份证信息读取验证和报名信息确认,具体时间和方式由各地招办安排。报名信息采集办法参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招科[2015]18号)执行。

  加强报名信息网上核查,报名信息经省招办汇总校验检查,相关信息经教育厅复核,对专科学籍信息不一致的,取消报考资格。

  二、考试

  省招办实行分类随机编排考场,考试科目相同的编为同一“考试科目代号”(附件1),同一市、县考试科目代号相同的考生统一混编。考点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统一安排,设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所在地。对口招生、专升本和高考考点须分设,不得混用。考场由省招办编排,市、县招办按省统一编排打印准考证后交由推荐学校于5月30日前发给考生。

  (一)文化科目考试

  考试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具体实施。考试时间如下:

  6月7日    上午9:00-11:30    英语

  下午15:00-17:00  专业综合

  考试结束后,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将考生答题卡随普通高考答题卡一并送交省招办,由省招办统一组织评阅。

  (二)术科考试

  对需要参加专业术科考试的考生(报考专业为: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表演;广告学、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市、县招办还要为相关考生打印专业准考证和每人4张同准考证照片,于专业考试前发给考生。

  体育、音乐、美术类专业的术科考试由省招办组织,考点设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郑州市新郑市人民路168号,联系方式:0371-62605680)。具体安排如下:
 
  1.体育专业考试内容为身体素质三项和专项技术,按普通高考体育加试的要求和标准执行,考试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4月29日。
     
  身体素质三项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生5公斤、女生4公斤)。该三项为考生必考项目,每项各占总分的25%。

  专项技术为:田径200米跑(男、女生)、400米跑(男、女生)、1500米跑(男、女生)、跳高(男、女生)、跳远(男、女生)、三级跳远(男生)、铅球(男生7.26公斤、女生4公斤)、标枪(男生800克、女生600克)、足球(男、女生)、篮球(男、女生)、排球(男、女生)、乒乓球(男、女生)、武术(男、女生)、体操(男、女生)。每个考生只能在以上专项考试项目中选定其中一项,专项技术占总分的25%。

  2.音乐专业考试科目共三门,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5月11日至12日。专业主科(100分,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视唱(40分)和加试(10分,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门,但不得与专业主科重复)。
    
  3.美术专业术科考试科目为素描和色彩(各占 50%),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如下: 
    
  4月24日   上午  8:30-11:30  素描
          

   下午 13:30-15:30  色彩
    
  参加上述三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报到时须带身份证、专业准考证(带条形码)、市、县招办统一打印的4张照片,于考试前一天17:00点之前到考试地点报到,按规定缴纳专业考试费(音乐、美术类考生每人100元,体育类考生每人50元),食宿自理。
    
  三、成绩公布与复查工作

  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可于5月27日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询。对专业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书面提出复核申请。鉴于音乐、体育专业在考试现场告知考生成绩,考生如要求复核,应在考试现场提出申请。美术类考生要求复核专业成绩的,须于6月10日18:00前向所在县(市、区)招办提交《考生成绩复核申请表》,由市招办汇总后于6月11日前传真报至省招办普招处。复核结果由省、市、县招办逐级通知,告知考生。

  考生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同时(6月25日零时)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向社会公布。考生对本人文化成绩有疑问要求复查的,应于6月27日18:00前向所在县(市、区)招办提交《考生成绩复查申请表》,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区)招办领取复查结果。

  四、填报志愿及录取

  考生依据省招办印发的2016年专升本招生来源计划填报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办法另行安排。

  每个考生可填报1-5个学校志愿,当报有2个或2以上志愿时,志愿间为平行关系。投档规则是:将该专业全体上线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高分优先的原则依次投档;当轮到某一考生出档时,按其填报的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如该生所报学校均已满额,其档案将无法投出)。

  录取工作与普通高考提前批同时进行。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专业类别分别划定。专升本招生录取不加任何照顾分。

  五、其他事宜

  考生纸介质档案由推荐学校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办理。

  考务管理、评卷管理、成绩管理均按普通高考的规定执行。考生报名考试费、信息采集费、网上录取费等按普通高考统一收费标准执行。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办填写《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所需试卷袋数统计表》(附件3)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随普通高考一并上报省招办。

  六、河南警察学院的公安专业的特殊要求
    
  报考河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治安学、侦查学和刑事科学专业)的考生,须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与普通高考公安类招生面试同步进行。在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均合格且分数上线的考生中,按文化分数从高到低按一定比例投档,由学校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备案的招生章程,在已调档考生中择优录取。


  附件:1.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报考专业与考试课程对照表

     2.河南省2016年普通专科学校代码及名称
     3.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所需试卷袋数统计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COPYRIGHT©2023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咨询电话:0377-63121358 邮箱:zs#nyist.edu.cn(用@替换#)
咨询QQ:800860033 咨询QQ群:980027412

招生办微博
招生办公室微信
招生就业抖音号
南工招生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