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河南省召开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05月15日 19:54  点击:[]  来源: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全面落实依法治考   确保高考平稳进行
                     河南省召开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省召开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JPG

河南省召开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0日,河南省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招委会主任、副省长徐济超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河南省今年高考工作。

  徐济超全面分析了我省高考面临的形势,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徐济超指出: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2万人,其中全国统考69.9万人,是全国第一考生大省,全面做好高考工作是各级政府职责所在。他强调四点:一是要抓好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两净化、两严打”的专项治理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分工协调、上下联动,推动责任落实;三是要广泛深入地向考生、家长和社会进行诚信考试、遵纪守法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四是要精准、规范地做好考务工作,保密工作要全程监控、不留死角。考务各个环节要标准化、规范化,精准无误,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守住红线、底线和高压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在我省实施平安、平稳、安全、顺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生效的第一次高考,把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入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也对考试、录取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了明确的处分规定,彰显了国家严打考试作弊的决心和力度。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强调,全省教育、招生部门要用好“尚方宝剑”,依法办好高考。一是要全面落实依法治考,抓好教育宣传、警示教育和违法惩处。要抓好清理防范,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无声入场”,让考生思想上理解、准备上充分。三是要确保试卷安全保密,切实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各项措施,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四是要严格规范考试管理,严格考务工作人员的选聘,扎实组织考前培训,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操作。对因疏于管理,造成考场秩序混乱、作弊情况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者,要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工信委、国家保密局等省招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考试环节综合治理、确保高考安全作了会议发言。

  河南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在各市、县设分会场,分管市长、县长及有关部门、高校、高考考点负责人约900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今年河南将有82万学子高考 比去年增约4.8万人 下一条:诚信高考图解系列一

关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COPYRIGHT©2024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邮编:473004
咨询电话:0377-63121358邮箱:zs#nyist.edu.cn(用@替换#)
咨询QQ:800106030咨询QQ群:805567088

招生办微博
招生办公室微信
招生就业抖音号
南工招生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