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省招办:全力打造和谐高考

2017年06月06日 19:05  点击:[]  来源: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7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进一步弘扬高考精神,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应考,省招办发布高考温馨提醒。

  一、 人文高考
    
  希望考生家长以从容的言行给考生以安定感,以平和的心态给考生以宽慰,不要让过多的叮嘱和过度的关爱增添考生的压力,要多一些理性,把轻松留给考生。
    
  提示一:保持身心健康。考生考前要注意休息,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身体健康。正确认识和面对高考,避免过度紧张,轻装上阵,从容应考。
 
  提示二:提前熟悉考点。各考点6月5日完成考场布置工作,6月6日组织考生看考场。届时,考生可根据各考点具体安排,到考点考场熟悉环境。
 
  提示三:妥善保管准考证。准考证号和密码是考生查询成绩、填报志愿、查询录取结果以及补报志愿的凭据,考生要妥善保管。如发生准考证遗失或密码泄露,可到当地县(市、区)招生办申请补办准考证或重置密码。
 
  提示四:合理安排赴考行程。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所需证件,根据住地与考点之间的距离及交通状况,合理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避免因交通拥堵或其他意外情况贻误正常考试。
    
  二、顺畅高考
    
  高考期间正值工作日,希望各单位车辆以及私家车辆尽量减少外出、错峰出行,尽量改用公共交通或步行;接送考生的车辆在指定的地点停放,其他车辆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减少交通拥堵,把畅通留给考生。考生若忘带准考证,要立即向公安干警求助,公安干警将在第一时间帮你取回。公安机关将对轻微的违规送考车辆实行交通优待,登记后予以放行。

  三、 爱心高考

  社会各界用各种方式关爱考生,助力高考平安。5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考及中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做好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保护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州清华园集团联合主办了第八届“志愿服务高考爱心助力学子”志愿服务活动;河南交通广播组织“爱心助考”;郑州等地公交公司将在考试期间,设立考生待考休息点。待考休息点内设有桌椅及凉茶、风油精、降暑紧急药品等,可供考生免费取用;郑州地铁在6月7日、8日运营时间内,考生及陪同家人(每名考生可带两人)可凭高考准考证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爱心票免费乘坐地铁。

  四、 安静高考
    
  高考期间,希望考点周边的相关单位和居民,不要发出过高的声响;经过考点的车辆不要鸣笛,保持考试过程考点安静;周边的施工工地要暂停施工或尽量降低噪音;周边的商业网点不搞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或高噪音的庆典活动,把安静留给考生。

  五、 清爽高考
    
  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全省气温21℃-30℃,大部分地区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考期间全省无高温天气,比较凉爽。清凉相伴静心答题,祝考生考出好成绩!
   
  六、诚信高考

  提醒一: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生应按照《考场规则》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如发生违规行为的,考试工作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提醒二:诚信应考。广大考生要诚信应考,坚决杜绝作弊舞弊行为。根据2015年11月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考试作弊的多种情节将入刑定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也对违纪作弊有严格的规定。考试过程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管理,广大考生切勿参与考试舞弊。

  提醒三:切勿携带违禁物品。我省高考实行“无声入场”,考生进考场前要接受金属探测仪等严格检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使用违禁设备属于作弊或违纪行为,将依据规定进行处理。

  提醒四:售卖高考试题答案是骗局。高考试卷系绝密级材料,高考试卷的管理有严密的办法和措施。不法分子兜售虚假“高考试题”或“高考答案”实属诈骗,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条: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下一条: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COPYRIGHT©2024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邮编:473004
咨询电话:0377-63121358邮箱:zs#nyist.edu.cn(用@替换#)
咨询QQ:800106030咨询QQ群:805567088

招生办微博
招生办公室微信
招生就业抖音号
南工招生小程序